渣极

既然你问我

【西游伏妖 孙唐】你的一生 我借一程

孙唐 西游伏妖篇+大圣归来设定
孙悟空视角:
人人都知道孙悟空烦他的师傅却不得不被枷锁束缚着陪他走完取经的路,名著里诉说着他头上的金箍和恼人的偏头痛。 却鲜少有人知道那乌金箍并非见肉生根,遇咒收紧。孙悟空将它拿下又带上,一丝阻碍也没。
孙悟空在这世上活了几百年,搅过玉池毁过丹炉,单挑过天兵天将打过海龙王,在五指山下被藤条困了五百年,也从没怕过什么。
一百年前他遇到一个人。那时的他正沉睡在暗无天日的山洞,一个小和尚敲开了山门。
他叫江流儿。
前世的唐僧误将他从五行山下放了出来,却解不开他腕上的封印。
江流儿背着个女娃,唠唠叨叨的叼着狗尾巴草,身量还没有自己一半高,也不走平常路,专挑大石爬来爬去。
“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一个跟斗啊就是十万八千里!”
“你真的是大圣吗?”
“大圣!等等我!”
孙悟空带他见了小白龙和天蓬,带他翻山越岭,却在大石滚落山崖的时候没能救的了他。
在那一刻,孙悟空确切地体会到了骄傲与失意以外的情感。
那叫害怕。
五百年前他嚣张的夺走了东海龙宫里一万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一百年前的他却没有能力搬起江流儿身上压的那块巨石。
几年前的一天,一位小师傅揭开了山顶的字符,他认出了眼前的人便是第十世的江流儿。
已经成年的小师傅长得与他差不多高,脾气性格却甚是恼人。 要是他还像上一世一样崇拜自己,也不烦人该多好啊,孙悟空叼着树枝愤愤地想。
小师傅长得俊俏,日夜跋涉使他晒黑了点,显得比以前更精神了,乌黑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好像肚子里总有妙点子。“笨秃驴。”孙悟空是这么评价他师傅的。
小师傅每次都皱着眉头摸摸自己的秃噜皮儿,想反驳却找不到言语。
出家人本身就不能有头发啊,又不像你是个猴。小师傅生气地咕哝,瞪着猴子也不敢大声地吐槽,有时候被猴子听见了,便会扬扬拳头作势要打他。
“臭猴子。”
“不要叫我臭猴子,死秃驴。”
“师傅叫你是爱称!我是无心的!你不能怪我!”
那我也是无心的好了,猴子不想跟他纠结这种伦理问题,扛着金箍棒大摇大摆地向前走去,完全无视师傅的威严。
猴子从小师傅的包裹里翻出了一个宝贝,那是一段乌金箍,时间久了沾了灰,猴子拿起它哈了口气,在衣角蹭了蹭,若无其事地戴在了自己的头上,还拿出了腰间的照妖镜歪头端详了一阵。
帅爆了,齐天大圣。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带着这箍做什么?”打完水回来的小师傅看到猴子额前的箍,惊诧地叫起来。
“帅爆了,碍着你什么了吗”
小师傅指着他气急败坏的你你你你你了半天,一个字也没说出来,好像羞于出口一般,最终还是垂下了手,“算了算了,你觉得合适就戴着吧,但是你得戴正了!”
猴子不以为意,随手转了转箍的角度,把那两朵小浪花戴在了眉心上头。
“臭猴子…这箍是段小姐的。”晚上,小师傅裹紧了毯子,把脸埋在衣服里,声音细细的。
空气都像被抽走的蚕丝,一瞬间绸密的让人呼吸困难。
“你戴着也挺好看的,所以你就先保管着吧...别弄掉了…”
“臭猴子? …你听见没啊” 小师傅半天没得到回应,不耐地戳了戳身旁背对着他的猴。
“不要再叫我臭猴子” 孙悟空转过身,亮了亮獠牙,露出狰狞的表情。
小师傅又被吓得禁了声。
什么嘛,得了便宜还这么凶。小师傅拉了拉被角,打了两个滚 拉远了与猴子的距离。
小师傅年纪不大,却极能吃苦,这点倒是与一百年前猴子记忆里那个江流儿大相径庭。
化斋的时候时常引起姑娘家极大的兴趣,吓得小师傅连连后退,嘴里念叨着阿弥陀佛,说自己是出家人,对尘缘之事没有打算。
孙悟空嗤之以鼻,心道真是个看脸的世界啊,段小姐要是还活着真是要笑死了。
孙悟空一个猴子,没什么忌口,那花果山的水蜜桃个个肉肥汁美,倒与那天庭五百年结果的蟠桃不相上下。 随手扯了个果子,象征性地在衣角抹了抹,咬下口涩涩的,味道远不如那花果山的蜜桃。
孙悟空囫囵吐了核,盘算着什么时候带这没见过世面的和尚去花果山兜一兜。
小师傅细致地擦好筷子,示意他来喝粥。
孙悟空一手插兜,一手端着碗站在山头,侧过头去看小和尚的侧脸 被热气的白雾柔化了轮廓。只见他双手捧着碗,像是取暖又像在给粥散热,平添了仙气。

“秃驴,这一路上这么多姑娘对你抛橄榄枝,你怎么还执念着西天取经啊?”
小师傅斜了他一眼:“取经当然是我们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了。”
猴子翻了个白眼,明显不信他的这份说辞:“得了吧,要是段小姐还在,你肯定不会这样说。”
段小姐这个称呼,就像皎洁的月光,总在烟云散去的日子里,完整又遥远的呈现在他的眼前。
“我这一生的愿望,就是找个如意郎君,生几个孩子,快快乐乐的生活一辈子,而那个人,就是你。”
唐僧放下碗,像是看着远处又像在放空,思绪也不知是飘到了哪里。
孙悟空看着他,嘲讽的话也如鲠在喉。
罢了,你们凡人的尘缘情事,还是少掺和为妙。
TBC-

脑洞来自唐唐后背杀 半夜撩猴子

《红玫瑰歌词》
从背后拥抱你的时候 期待的都是她的面孔.
以及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即使死了也有持无恐.

白月光祭唐唐心里的段小姐.
朱砂痣是孙悟空.
踏入佛门注定握在手中也会流失于指缝. 反正是有始无终.
所以你的这一生 我有缘借一程 这一程 叫做余生.

评论(9)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