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极

既然你问我

【甜向】佑灰旅行系列 日本篇

全圆佑和文大漂亮约好每年假期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上按下两个猫爪, 今年他们来到了日本.

四月底的东京是凉风习习的艳阳天,空气中都弥漫着恋爱的味道. 文俊辉趴在电车的窗子上兴奋的拍着全圆佑, 哇圆圆你看这条街的樱花也太甜了吧. 全先生的熬夜吃鸡干眼后遗症还在这厢叫嚣着. 

— 啊我的眼睛可能是要瞎了

— 圆圆你能不能别老是通宵玩游戏了迟早瞎掉还会连累我…

文大漂亮嘴里哼哼唧唧的吐槽全先生, 却伸手把他的银边眼镜摘了下来, 拿略带冰凉的指尖轻轻按压着对方的太阳穴.

啊, 对象真好,不催睡觉还给免费按摩,圆圆心里括弧笑, 嘴上还沾便宜.

— 不给通宵玩游戏,还不给通宵玩你, 人生好艰难.

文俊辉翻了个白眼,心想全先生真是给点阳光就上房揭瓦, 但为了降低自己做盲人护工的概率,便回了句, 圆圆我宁愿你通宵玩我.

文俊辉为这句话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但这都是后话了.

话一出口,两人便感受到了来自邻座大婶惊恐的眼神, 花了一秒钟自我检讨了一下自己说的是韩语, 于是双双带着无辜的神情回望着旁边的大婶.

-哎一古你们真当这里没有韩国人啊哎一古这里可是旅游都市啊两个大小伙子说出这种话真是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

文俊辉耳根通红,有点后悔自己开了个车,连忙给大婶解释自己只是开个玩笑免得给大婶整出心理阴影了.

全圆佑看着韩语水平直逼专八的对象没有忍住笑出了声, 在文俊辉堂皇地送走大婶之后揉了揉头毛蓬松的猫脑袋,愣是整出了一丝凌乱美. 

他们在秋叶原下了车.

宽阔的马路上人来人往, 身旁偶尔走过一个棵露癖也不会引来太多注目礼, 可见日本真是一个文化包容的国家.

全先生带着文俊辉走进了七层的动漫店, 深吸了一口气— 啊宅男的天堂啊宅男的天堂.

文俊辉了解他的死宅对象宛如掉进了米缸的权顺荣, 没个半天不会出来的, 也好奇的左顾右盼, 妄想进入宅男的内心世界.

全圆佑有一丝丝奇怪, 咦这家店的布局和专栏怎么和攻略上说的不太一样, 四楼不是热血番吗为什么聚集了那么多女孩子.

难道现在的女孩子口味变得这么奇怪了?

与此同时有几个女孩子也在看着他们.

— 哇哇哇你看那两个帅哥他们居然在这层徘徊!!

— 咦他俩一样高诶怎么分攻受啊?

— 我觉得戴眼镜的帅哥是攻诶,不是说十个眼镜九个腹黑吗, 卧槽后面那个白t小哥哥也太好看了吧!!!!!

小角落里发出了几声压抑又兴奋的尖叫.

文俊辉跟在全圆佑后边,随手pick了一本封面全白的书, 让我看看是什么甜甜的少女番. 哇哇哇哇哇哇哇圆圆这是基番啊基番! 我们为什么在这层楼我们应该在楼顶!

全圆佑长的像拔丝芝士一样的反射弧终于归位了, 啊店面装修过了啊原来如此. 于是淡定的在校园漫专栏和里番专栏中开始畅游.

完全不顾身后文俊辉杀猫般的连环Rap, 圆圆快走啊啊这一层都是基番啊你的肤白长腿漂亮姐姐在楼上我们去楼上看看吧!

kkkk. 全先生溢出了逗猫成功的括弧笑, 并不打算收手.

圆圆啊这些番都是假的画手姐姐都没有性生活的你别被骗惹!! 文俊辉有一点点急, 虚势地捞了捞不存在的袖管,使出了怀中抱圆杀, 把全先生扛走了.

角落里叽叽喳喳的妹子A: ......

妹子B: ……

妹子A: ……

妹子B: 没事没事现在强受不是挺流行的嘛在床上软糯糯就行了何况他那么漂亮呵呵呵呵



傍晚的时候文俊辉拎着两袋手办和一只全先生走在歌舞伎町的步行街上.

正是一天中最热闹的点, 每家餐馆都排起了长队.

— 圆圆我饿了

全先生推了推智慧的眼镜, 脑海里闪过了小灯泡: 那我们就去私人影院吧能看歌点菜还能看电影.

— 圆圆你要是叫特殊服务我会打你的哦.

于是全圆佑领着对象进了一家装饰正经的私人影院, 心里琢磨着如何揩点油.

永远不要和文俊辉看催泪家庭片, 这是全圆佑在肩膀被蹭上鼻涕几把后总结出的血之教训. 

文俊辉拿着油炸大虾小脸一撇往全圆佑的肩窝里一蹭, 全圆佑的脸就黑一个色号. 

—呜哇这个爸爸最后还是死了啊圆圆你为什么要在吃饭的时候给我看这么虐心的电影搞的我都没什么食欲T T

说完还打了个小嗝.

对象三岁怎么办, 今天的全先生也接受了灵魂拷问.

两人连续看了三部电影, 期间文俊辉恢复了求揉肚的小可爱, 给全先生的嘴角重新挂上了括弧笑.)

出门结账的时候意外收获了柜台老板“风华正茂的大小伙子来这也不点点特殊服务真是后生可畏啊国家的未来啊”的赞许目光.

凌晨一点半的步行街空荡荡的, 只有小吃店和马路上揽客的牛郎还在工作, 两人来到隐藏在地下一层的一兰拉面, 熟练的用自动点单机点了招牌拉面. 

全先生皱眉的看着对象圈了10倍辣的单子,心想我还是得为了明天的性生活做点奋斗,于是开口: 我说俊辉啊咱们养生一点不好么吃这么辣怕是会的痔疮吧.

文俊辉嘴里叼着一次性筷子把它从包装纸里撕了出来, 嘴里哼哼唧唧不乐意.

— 说人话.

全圆佑听不懂唔哝唔哝的猫语.

— 你不可以剥夺我的快乐暴君圆.

全圆佑: …

吸溜完面条的两只膨胀的猫借着夜晚的笼罩牵着手走在步行街上. 一只神情冷漠心里泛着恋爱的酸甜气泡水, 一只笑意盈盈连步伐都轻快些,心里盛满了香草冰激凌, 连呼吸都是甜的.



三天之后他们坐新干线去了京都, 靠着语言优势看得懂路牌的文俊辉在全圆佑没有灵魂却透露着敬佩的目光下找到了站台,路上文俊辉有些累了,靠在全圆佑的肩膀上的脑袋一点一点的. 全圆佑可能平常淡定入骨地养精蓄锐,这时还不忘拿出任天堂switch也开始点点点点点,手速快的让人怀疑要得腱鞘炎.

文俊辉在app上定了一栋民宿, 介绍图里天井中间有一棵开的正盛的樱花树, 他抱着手机兴奋地跑去给全圆佑看: 圆圆你看我们可以在院子里喝梅子酒拍照啦!


现实有点骨干, 在文俊辉撞了三次房梁之后,他看着整个面积不足五平米的天井有点想写差评.

好歹樱花开得和图片一样漂亮…等等怎么樱花树也是假的啊喂!

被生活重创的文俊辉开始挑刺.

— 圆圆你为什么不撞脑袋?

— 我走路睁眼的

— 我走路也睁眼的啊?!

— 袋鼠精,你闭嘴

文俊辉闭嘴了,他在思考如何断绝他们的关系.


京都的气温比东京更高些, 大片的平地缺少高楼的遮挡显得整个城市有些闷热.

文俊辉和全圆佑穿上了棉麻暗纹浴衣, 头一次尝试和服的文俊辉抓着圆佑拍了好多张照片: 带图买家秀还能返现五块呢,你说我俩这么帅卖家能不能反十块啊 ^ ^

全圆佑: …

两边是老旧的日式房屋, 脚下是笔直的青石板路, 木屐有节奏的踩着,为这个平凡的夏日平添了几分悠闲和生气.

他们没去有名的景区,那里人山人海,穿和服的人说着世界各地的语言,到处藏匿着商业气息.

家门口的公车带他们来到了远处的一座将军府, 空旷的场地上建着几处风水讲究的日式庭院,远处有假山和修剪得当的花园,依稀可见前朝主人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圆圆我给你听个曲子

说着全圆佑就被分享了一半耳机. 他们并肩坐在长廊上, 双脚荡着,碰的木屐咚咚咚的响.

耳机里放的是初次听着有些怪异的大阪民谣. 哼唱者醇厚的嗓音配上三味线, 让全圆佑突然萌生了一种我已经和身旁的人过了一辈子这样的生活的感觉.

(https://music.163.com/song/26133190?userid=279156650)

— 圆圆, 如果我们出生在战国时代的日本,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相遇啊?

— 可能我是剥削人民的家主, 你是我强抢的娈童吧

文俊辉决定不和他说话了, 什么狗屁爱情不爱情的, 他为什么要对一个木头充满各种浪漫的幻想. 嘤, 原来只有我幻想过和圆圆的前世今生吗QAQ


美好的旅行不能少了吃播, 全圆佑提前预定了京都市里的怀石料理.

落座的时候文俊辉还感叹服务员奶奶的和服家纹精致又漂亮, 奶奶用手里的餐卡比划着自己的孙子也长的差不多高了.

点菜的时候文俊辉小心的问,奶奶,我朋友的生海鲜可以换成和牛吗? 引来奶奶的关切: 吃日料怎么能少了海鲜呢真是太没口福啦.

端上桌的是色相很好的牛肉.

— 圆圆,嗝,我觉得怀石的上餐步骤有点不合理.

—???

— 你看我吃肉的时候都快齁死了, 然后她撤了又让我凭着嘴里残留的肉味吃了一碗白饭.

— 那你要不要和老奶奶提一下这个建议?

文俊辉转过头看着奶奶忙碌又好客的身影,摇了摇头.

— 不用啦,奶奶已经够棒了.


九点钟的千鸟居送走了大批的游客. 暮色四合, 整个景点只有为数不多的不致盲的路灯.

他们站在神社前, 仰头望着那根另一端系着铃铛的麻绳.

— 圆圆,我要是求我们一辈子在一起, 会不会有点贪心?

全圆佑丢了几枚硬币, 摇响了铃铛, 双手合十神情严肃又认真.

半晌牵起文俊辉的手: 只要诚心, 一辈子又算什么,下辈子我们也会很幸福的.





— 圆圆

— 嗯?

— 我好喜欢这里哦

— 你每次旅行都说这句话, 你喜欢的是全世界

— 不是的,我想了一下,如果没有你, 我可能就不会这么喜欢这些地方了, 所以, 我最喜欢的是你

—……

— 圆圆我好不容易憋出的浪漫情话你怎么不回话?!

—…我不太喜欢这个世界, 但你也让我变得喜欢这个世界了.

 


日本篇· 完

作者一两句: 

躺神附体的暑假不想出门旅游怎么办, 佑灰小情侣带你玩遍全世界.

所有情节都是我对恋爱的全部幻想 kkkk

想着只有佑灰才能配得上这么甜的剧情,所以我就放心把这些美好的幻想交给他们了.



评论(5)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